11/05/2002

thoughts of a groupdad

近來開始有些 homesick。不是想見這個那個或回家吃飯,而是想見証和參與所發生的事。崇基不少活動也進行得如火如荼,看那些網頁和 video clip,不期然懷念新宿,o'camp,繼而勾起不少在中大的回憶。真想回去看看。

這種情緒慢慢地延伸,令我加倍留意香港的事。上網時也常去看新聞,各 society 的網頁,朋友的webpages。此近還遠的。

前日 margo 生日,我打電話給她,她開心得很,反過來感染了我。不久後就知道她參加 case competition 拿了 best presenter,真有兩下子。想起來,我的仔仔女女很多也做了船王,甚麼甚麼得主或活躍分子。一直以來我也很喜歡和比我小一年的同學們交往,我也會毫無保留地把我所知的告知他們。我常覺得我不能令我的師弟師妹重踏那些自己因缺乏指引而走錯了的路。所以,我承認我曾想過將來教書。讀中學時,我對這種職業抗拒得很。我敬重教師,但我想如果我成為了其中一員,我會看不起自己。現在每當我腦海呈現自己將來對著一班學生的畫面,也會心中一凜。狹窄的生活圈子、千篇一律的工作、差勁的教育制度、看著學生各有發展而自己原地踏步;這是我的偏見,但我真的接受不了。

剛才 apartment 外出現了幾隻 racoon 走來吃那個放在屋外的 halloween pumpkin,很可愛。我們幾個不同國籍男子齊齊跑去看,亦極為惹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