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5

一個閒適的下午

今日又來一支公出擊,決定到西貢找terra。自a-levels那年暑假在flow長期打礅後,幾年來就只回去過三數次。近兩次到訪得知terra在西貢開了分店,但週末下午方開。拿了咭片但就此而已。今日有空,就起行。

一直以來心目中的西貢離不開海鮮和滿記糖水。但今日一下車,就彷彿立即被一種不同的感覺包圍,很悠閒很舒服。放眼四周的特色店舖和食肆,我很多也想試光顧看看。不一會到了目的地,不難找。唐樓單位內滿眼是舊書,我認為selection甚至較flow更好。樓底很高,加上實內的擺設和流動著的收音機聲,很有懷舊味。幾年不見,terra好像較以前還精神。店內還有一個女孩在幫忙,是自幼在西貢生活念書的,膚色黝黑而且身型窈窕得很天然,和一般的女孩很不同,也很好看。

三人愜意的閒聊,那時方知terra原來就住在店內,平日上班週末開店。漫漫長夜有書為伴,實是美事。收開收音機,旋律中一室發黃的故事。還有滴滴答答的水龍頭,惹人遐想的輕掩著的木門,放眼窗外cafe旁的太陽傘。單是想想已令人興奮,真的很嚮往這種lifestyle。怪不的女孩謂住在西貢的人都不想離開。

臨行前買了一本小時候很喜歡的書。從前是要在圖書館借的,今日能找到也是緣份。女孩帶我在市內走了一圈,在cafe內喝了一杯忍不住要大讚好味的shake。實在不枉此行。

* * *

這樣的書店不可能會賺錢。但從terra身上,我很確切的感到賺錢不是最重要的。而這種態度,也瀰漫在西貢的大街小巷。

無論你是否有空或路過,也請去看看︰

流動的心情書店 flow organic bookshop
1/f, No 16, Wan King Path,
In the Square, Sai Kung Town
Opening hours: Sat/Sun 12:00 - 18:00
http://www.flowagai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