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6

Sing Sing Sing!!!

剛在機場博覽館看完at17的演唱會,心內仍興奮。

該怎樣講起才好哩。總之,很享受演出的每一刻。能現場欣賞她倆本已是樂事,加上我一向喜愛的人山人海班底,整夜的音樂格調很合心意。用野花作intro和間奏的never been kissed固然是驚喜,a capella?命舞更不得了,到大開眼戒時,我想全場也在盼望那一刻可以永遠停留:那場景,那聲音,那感覺,已是經典。兩個多小時的演出,燈光和舞台效果相當簡單但效果很不錯。博覽館這給band show場地真的適合at17,紅館嘛還是給有大堆dancers圍著的舞台王者罷。

稍稍遺憾是她們沒有唱我喜歡的畫你才女。用楊千嬅做opening則是污點,但大家也無比亢奮我也無謂boo了,唯有不鼓掌抗議。

雖然不是die hard fan,但也是at17的支持者罷。由剛進大學時的始終一天起,一聽就喜歡上了。幾年來聽遍了她倆的專輯和好些live recordings,eman的靚聲、ellen的吉他、二人的和音和幕後的talents總可以營造很多窩心的片段和感覺。

記得有個較我小一年的大學同學曾講過ellen是她的中學同學,那麼我和at17即是年齡相若了。但為何當聽到她倆躊躇滿志的唱著留住晴朗跳跳彈床那時,我會感慨自己不再年青???真吊詭,又或許那正是追逐夢想和坐在辦公室的分別。

若果今日踏上asia world arena的舞台是一個序幕,一個里程碑,那麼,我想at17在接下來也會轉變,不再停留在小妹妹的階段。I learnt the truth at seventeen,雖然我們這一代未成年已無所禁忌,成年後也不用立即養家,但十七歲究竟有其象徵意義。希望我多少年後,仍能帶著老婆仔女,見證她倆譜出很多片段,和一起回憶十七歲時的輕狂與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