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3

像貓的女孩

跟朋友交談或看人家的網頁的時候,時有發覺不少女孩子也自覺像貓,或?常提及她的朋友認為她像頭貓。貓就彷彿是一個身份象徵,甚或是一個class。

像貓的女孩子是怎樣的?有時我想。

貓可以象徵高貴、優雅、大方、雍容。有時她們略顯的驕矜,但那份距離感卻更加吸引你;貓卻也可以很柔弱,輕輕一叫溫軟纏綿,令你想將她摟在懷裡;貓有時很機靈,像慧礙漱k孩;貓有時卻又很慵懶,愛理不理但又千嬌百媚;貓的一雙眸子很靈動,像大眼睛神采飛揚的女孩;貓眯起眼睛時也很可愛,所以也適合眼睛小的女孩;……

如此看來貓的可塑性甚高而且擁有很多相互矛盾各式各樣的優點,就只當年國家領導一句不管黑貓白貓會捉老鼠的就是好貓令其少了一分浪漫。也就是,女孩子們要麼像貓,要麼甚麼也不像。只有像貓,方可以傲慢又可親,嬌憨又充滿智慧,比完美更完美。

因此,我想當女孩子發現自己能與貓拉上關係時,很難不沾沾自喜而有意無意的表露她們的新身分。我不會為這而覺得她們特別吸引。畢竟,周遭有好些我覺得像貓的女孩子,她們從未這麼煞有介事的提及過。也許我可以找個機會,逗她們歡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