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5

林憶蓮夜色無邊演唱會2005

昨晚看了第一場。這是我首次看林憶蓮的live,期待已久,但入場前卻不期望甚麼。我相信這是最好的態度。

幾幅照片





隔鄰的觀眾位位手機都有三百萬象素相機,我果部三萬都唔知有無。盲目追求nokia摺機的結果竟要在這刻承受。 Shit!!!

整晚其實有甚多蝦碌位,但歌者的演繹仍然一貫殺晒。有些甚冷門的歌我都唔太識,但場內不乏一字不漏由頭唱到尾的支持者。有唱<長街的一角>,<微雨撲巴黎>,還有<再生戀> - 有幸親耳聽見縱別離後都居於熾熱唇上

今日工作中仍念念不忘。

喜歡林憶蓮,我相信是自己的本能反應。對於她的歌我不是專家,但從很久以前開始,她的聲音已不知不覺的在我心中佔了一個無可替代的位置。近年開始搜尋她的history和以前的音樂,只有愈來愈喜歡。同時我也發現她一直有很多極度忠實的fans,實在可喜。

我想我喜愛她出於很多原因。林憶蓮的聲線是無敵的 – 是會聽得打冷震的那種,有東方女性的婉約,但唱快歌亦有獨特的爆發力。而且她又跳得,又可以型。入行二十年一直轉換型象,由青春dj至都市女性直到今日成為品味象徵,都找對了位置。這漫長的transition實在是一門太高深的學問: 看看今日的劉天王郭天王。 容祖兒十年後又會如何??? 對我而言,只有林憶蓮值得我繼續期待。而且,她還包含了我對過去的眷戀 – dick lee,林振強,還有百花齊放齊放的景象。

幾個月前在地鐵站看見jet會有她的專題,立即付款買了細讀,原來內容相當流。其中一篇訪問郭啟華,內有他這麼一句:?只有憶蓮,能夠成為本地經典的gay icon。?從昨晚入座觀眾看來,他的話似乎不假。厲害。世界大同。

雖然昨晚的concert不是太好而且可以預期之後幾晚會有明顯改善,但我亦無話抵唔抵 – 聽聽她的招牌氣聲,看看她,也就足夠。陳輝虹真係幸福。

No comments: